close
在基督城一早起來 Steven在準備早餐囉 出國有一個好處就是早晚餐都是Steven在料理 我可悠閒了呢

motel有廚房有微波爐真是方便

早餐我們一樣又到門口的戶外區用餐 穿著藍白拖跟紅白拖十足台客的我們 

今天早上要出發往庫克國家公園前進 途中會經過蒂坡卡湖

這幾天大家都是做在這小巴中 小小的位置在拉車比較遠時有點辛苦 且最後座的要曬太陽 所以每天大家都會輪流位置

途中輔導員去加油 我們看到一台很大的貨車 從沒有看過這樣大+那麼高貨車的我 好奇的問了輔導員 這裡頭竟然都是牛 很特別吧

加油後我們在對面的公園休息一會



這裡有展示以前紐西蘭的房子

拉車行程經過一家小鎮 
Steven只要看到重機就好像看到親人一樣





在這小鎮休息一小時 我們走到對街 發現了下方照片這家咖啡店 Steven先發現店家的客人喝的卡布奇諾是很道地的樣子 所以我們進入了



我們點了一個派+espresso咖啡 這派真的好~好吃阿 店家的
espresso咖啡也超讚 有附一小壺的熱開水在喝完espresso咖啡後稍為喝一下熱水還真是不錯 平常喝慣咖啡的我們 終於在今天喝到道地的咖啡 所以很高興

店家的客人都是當地的居民





發現咖啡店家的角落有一區放著兒童的小玩意兒 附兒童椅+童書+畫畫工具 

咖啡店裡的廁所牆壁畫著可愛的牛 上廁所時別有一番風情

要回集合處時發現路邊有一美女在賣櫻桃 我們買了一包 比昨天在超市買得更好吃 櫻桃新鮮口感真的很棒

一包才紐西蘭幣6塊 超便宜又好吃 紐西蘭新鮮的櫻桃軟硬適中 台灣買的有的有點偏軟口感上真的有差


一路上開始拉車 我們今天坐小巴最後一排 好熱阿

一路上望過去真的都是大山 景色差不多 所以不像在歐洲旅遊會一直咖擦喀擦照相



中午拉車到蔕卡波胡的休息站上廁所+吃飯 因為時間只有30分鐘 所以只能找家小店吃吃點心 我們在休息站左邊的這家點心店吃中餐
 

Steven點了魚漢堡  

我點下方照片5塊錢的哈姆起士可頌 本以為是照片中的樣子 後來拿餐點時 原來微波後起士都鬆軟了
 
後來拿餐點時 麵包變這樣 原來微波後起士都鬆軟了 本以為微波後的麵包變軟會不好吃 但出乎意料還真是好吃呢
30分鐘時間趕著用餐 我們的咖逼都還來不及喝完 只能請店家改成外帶杯  接著我們又拉車到山上的觀星站-- 之後又返回蒂卡波湖 我覺今天這行程在蒂卡波湖應該一口氣停久一點 可以看風景+慢慢吃飯 畢竟這樣美的景點 30分鐘吃飯馬上衝去看觀星站 上頭又熱 因觀星站有咖啡店但我們都剛吃完點心 也沒有人想去那邊喝咖啡  PS:若我們在蒂卡波湖用中餐休息 之後再去觀星站看風景+下午茶 我覺會更好

遠遠的看蒂卡波湖還真是藍的漂亮

到了天與地觀星站 天氣熱但這邊風大

同行的楊老師夫婦 很會玩 他們很享受旅程 真是應該要好好學習他們努力玩的態度







觀星站一結束 我們又回到蒂卡波湖 去這有明的教堂還有要去看那忠心耿耿的牧羊犬

從教堂內看蒂卡波湖這景真的很美

媲美日本澀谷的犬8的牧羊犬

蒂卡波湖是紐西蘭的第九大湖泊查的資料中說明如下:蒂卡波湖 (Lake Tekapo) 湖水獨有的蔚藍色 是世界少有的土耳其藍 因為湖上游高德利河 (Godly river) 的冰川 當融化的雪水從山上沖下來時 把冰川的沙石不斷沖刷成細小石粉 細小石粉連同冰水一起流到湖中 當太陽光照射在湖面上 由於湖中飄浮的細粉 使湖水映著天光 變成這種土耳其藍,呈現美麗神秘的乳藍色澤,使得蒂卡波湖因此而聞名遐爾。  (Lake Tekapo) 盡佔地利,除了因在南島中央而成旅遊必經之地外,紐西蘭最高的山峰庫克山 (Mt. Cook) 和第二高的塔斯曼山 (Mt Tasman) 距離這裏只有數十公里,另一個同樣美麗的普卡基湖 (Lake Pukaki) 也在附近,使得遊客可以一次同遊多個景點。與南島南部的其他湖泊一樣,蒂卡波湖也是冰河時期的遺跡。庫克山 (Mt. Cook) 位於南阿爾卑斯山脈上,附近的高峰上有多條冰川,終年積雪的山峰使這裏的湖光山色更添色彩。




↓離開這美麗的景點 我們到超市去購買這兩天要吃的早午晚餐 因為要進入庫克國家公園閉關兩天囉

途中經過鮭魚養殖場

謝謝輔導員請我們吃鮭魚 這邊鮭魚新鮮 口感真的改變我對鮭魚的印象 超推薦一定要來吃 吃過才知鮭魚新鮮是什麼味道



因為太好吃了 大家紛紛搶食

接著往庫克國家公園囉

一群人每天不是望山就是看大河大湖





在庫克公園住宿是安排4人同住 雙床雙房 得共用衛浴設備跟廚房  我們跟莊氏年輕人夫婦一起住  今天在超市有採買東西 晚上就一起煮+一起用餐

今天我的感冒加重了 過敏加上感冒讓我狂咳 真令我沮喪 喉嚨開始痛也不能跟大家多說甚麼話 嗚..... 所以晚餐就由Steven料理了



我們買了牛肉 還有跟莊家顏家一起合買的鮭魚  晚餐大家一起提供生菜 番茄沙拉 還蠻好吃的呢

我的臉簡直就是感冒臉 平常每天碰細菌病毒的我都沒事 偏偏來紐西蘭給我感冒 (怒...)






















&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6441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