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會考慮這行程 也是因為這六天內有一天是完全自由行 之前已經上討論區做功課了 在台灣就已經跟老公有初步構想
1.要到東京的丸善書局找老公的音響書籍--2.秋葉原見識一下日本的黑膠唱盤等--3.高圓寺陶太郎壽司吃中飯--4.到吉祥寺站附近商店買我的CUSEBERRY衣服--5.自由之丘吃下午茶-6.新宿逛街-回東京站--再回海濱幕張站

早上跟著導遊到車站去領贈送的一日卷的JR票 導遊在發JR票時 還特別來個JR教學 <猛!還帶個小圖示器>




開始我們的行程了 先坐電車到東京站 在坐電車的時 發現日本女生真的很厲害 在電車上還可以刷睫毛呢!


到了東京站之後 要找丸之內北口 但是我們走錯了 從南邊出來 問了人之後才繞到北邊來 我這位可愛的老公 看到建築就說好像是那ㄧ棟  我趕忙阻止他 因為自由行不要浪費太多體力 ㄧ定要問清楚 後來問了ㄧ個日本人之後 就找到要到丸善書局的路了(且丸善書局的建築也不是剛剛老公說的很像的那ㄧ棟)而在這時候 我就看到丸之內北口出口 哇哩勒 剛剛我們真的太大意了 應該要看好北口再出來 因為這書局真的就離北口出站不到3分鐘(不過也是個經驗 自由行大作戰守則--看清楚 問清楚 不能說好像就嘗試走.....)

<丸之內北口出口>                                <丸善書局大樓>

ㄧ靠近東京車站 真的覺得好美喔 之前我有看一齣日劇就是從東京車站劇情開始 沒想到真的出現在我眼前

<東京車站>

終於到丸善書局了 也真的大開眼界 這是全日本最大的書局 寬又大 從一層樓到四層樓都是 



<我這可愛的老公>                               <他在這邊找真空管音響的書籍>
雖然老公在這邊沒有找到他要的書 但是我們也見識到日本的書局分類分之細的 我跟老公說 我上討論區時 有位網友有建議 要到紀伊國屋書局去找 所以今天若到新宿有空再過去囉

下ㄧ站秋葉原:
從東京站坐JR山手線到秋葉原站


<出站之後很好認 因為直接有電氣街口可以認>

<這邊的人真的很多 還遇到有電視訪問民眾的>
老公主要到這邊要來看看黑膠唱盤及音響的設備等 日本聽黑膠的人還是很多 所以這邊直接還有賣盤的 這些老公在網路上都已經有看過了 我家的唱盤現在已經3個呢 但是老公已經說了 他現在瘋狂的喜歡黑膠唱盤 就像我喜歡HELLO KITTY的程度ㄧ樣 那意味的就是.........以後我家的黑膠唱盤會越來越多囉 

喜歡老公來日本看他喜歡的東西  我也希望老公到日本覺得很值得





在秋葉原 真的可以知道現在日本流行什麼耶 且這邊就好像是電動的天堂 也是漫畫的天堂 很卡通 日本人也太愛看漫畫了 這邊也還有漫畫的書局 整間都是賣漫畫

<好卡通喔>                                        <還有模仿日本卡通的衣服>

下ㄧ站到高圓寺去 我們從秋葉原站搭中央線到高圓寺站 到出票口前再補票(因為這段不是JR) 站務人員看到我們拿的JRㄧ日卷 讓我們免費通過呢 

我們在台灣買了ㄧ本MILLY寫的書 她在日本遊學了ㄧ段時間 她有提到高圓寺站出口不遠的桃太郎壽司 我們之前考慮到按照書本上的來找會不會浪費時間 或是找不到....(因我忘了帶這本到日本 還好我到中正機場的書局時還有看到這本書 所以我還複習了ㄧ下)

下電車ㄧ出來 要先選擇左邊的北口出去  ㄧ出去之後要馬上右轉 就會看到右上方有鐵道在上面 然後沿著道路一直往前走 (我們兩個心中還在想說是往這方向嗎)突然看到昨前方的大樓上有桃太郎壽司的廣告 興奮的說 就在附近 我們先看到分店 MILLY書上說 這邊有三家桃太郎壽司 要選中間的那家本店



<選擇左邊出站之後馬上往右轉看到的鐵道>

<桃太郎的廣告>

<本店--要選擇本店喔>  

<旁邊的分店-分店有兩家>

到店裡之後  我們點了ㄧ份握壽司 及一份生魚片加上綜合飯 這裡中午有套餐 所以有茶碗蒸 味噌湯及一杯綠茶 怎樣形容這樣的味道. ....在台灣我也吃過無數次的日本料理 高級的當然也有吃過 但是我覺得日本的魚類比較有甘甜的感覺 也或許是旅行的愉快加深了我的美好印象 當然還有ㄧ點  日本料理到台灣很常會變成和漢料理就比較不像了


<店裡>                                                 <菜單>

<中餐>



今天這樣吃了兩個套餐 才花了日幣1700元 真的很便宜

<這邊也可以單點>

***桃太郎壽司店:東京都杉並區高圓寺南4-49-1電話:03-3330-6004
今天到高圓寺站是為了吃中餐 這很像緯來日本台的電車旅行美食節目
下ㄧ站我們要到吉祥寺附近找我的衣服 先走到高圓寺站之後 搭中央線道吉祥寺站

<親愛的老公買票中>                            <因這不是JR線 所以要自費囉>


到站囉 今天雖然下點毛毛雨 不過還好不是下在要到迪士尼的昨天 不然又會像我在83年去的時候因為下雨停止遊行

在車站看到ㄧ群日本幼稚園學生要撘電車 看到那帽子的鮮豔 超CUTE

<可愛的日本小孩>
到之後 按照之前我問網友地圖 叮嚀要先找到東急INN之後店就不遠了 但是按照南町1-16-11找到1-16了 就是找不到接下來的11號 一直繞來繞去 問了好幾個人 後來老公才發現 原來日本不像台灣這樣是一條路的右邊都是雙號這樣的編排 16就是指這四方型的這一區 然後在這四方形內就是按照一圈來編排門牌號 後來就真的讓我們找到了 

到了店家後 (日本網站上寫著已經停止網路上販售 所以要到店家去) 我原幻想整間店都是CUSEBERRY的店 比台灣的批發店多很多 但是呢 找到時(其實剛剛有經過這家店 我就沒有看到我熟悉的衣服阿)進去看 MY GOD才4件而已 天ㄚ 我們在這邊已經用了很多的腳程了 老公已經快不行了 真是對老公很抱歉 但是在這家店 我還是有挑到一件喜歡的衣服 ....  


後來我們到附近肯德基去休息時我跟老公竟然都拉肚子 唉呀呀可能沒有吃那樣多生冷的魚片(還好只有一次) 

對於這一站的旅行 雖然不想我之前想的 有ㄧ整間店的衣服 但是現在我們已經會找日本的地址了 這對於之後也是一個小收穫

吉祥寺附近也有無印良品 但是我們這次沒有想要特別去 不過無印良品在本可是很紅的 休息差不多時 我們就要從吉祥寺站搭車子到涉谷站 然後從涉谷轉程東急東橫線到自由之丘去

 
<東京電車超級方便>


<這次出來看電車路線就交給老公>           <從吉祥寺到涉谷>
在坐電車到涉谷站時 看到了日本國小小女生 有夠可愛的 制服又美麗 現在台灣很多學校都直接穿體育服 總覺得就比較.....
(SORRY 妳們實在太可愛 APPLE阿姨一直拍照呢)


<日本小學學生帽子是白色的>

<就是這兩位小女生 超CUTE>

到涉谷站之後 我們就轉程東急東橫線到自由之丘囉


<涉谷站>  


 <自由之丘--哇 溫蒂漢堡>

自由之丘在日本現在很紅  這裡賣很多家居雜貨 小小的店都很精緻 我們要到東京見行推薦的--甜點森林來喝下午茶 到了之後  看到了招牌但是認不出在哪 後來抬頭一望發現原來在二樓 一到二樓 牆壁上都是掛著各個糕點製作的名牌師傅 這邊是由大約6間店ㄧ起組合而成
佈置一個櫻花道 大多是賣小蛋糕 (我以為這是一間店而已)





我們點了小蛋糕及咖啡 還有一個抹茶冰淇淋 聽到坐在我們隔壁桌講的是中文 且聽到他們談論趙建銘的事情 原以為他們也是觀光客 請他們幫我們照相 他們聽到我們也是說中文 跟我們說 你們來玩喔 聊了一下才知道他們在日本的大學唸書



<我們點的冰淇淋>                                <點的咖啡蛋糕在老公相機內>

趁著休息時 我還利用點時間到甜點森林下去逛藥局 老公咖啡店休息之後我們就到自由之丘附近的店逛逛看看 就從照片來看看這附近的樣子吧.......

<專門賣做蛋糕的器具店>
之後我們經過一家麵包超人玩具專賣店 實在有夠可愛啦



<麵包超人店>

<哈哈 我們到日本吃好的 臉越來越圓囉>
在逛自由之丘時 老公發現了ㄧ家賣黑膠唱片的店 全都整理過 保存很好





<這邊有傳統的豆腐店>                          <表具店>



<我第一次接觸速食店的-溫蒂漢堡>
要離開自由之丘時 還真是捨不得 不過這次在日本逛比較廣 下次有時間自由行的時候 我就要來好好當個悠閒的日本人囉


從自由之丘坐東急東橫線到涉谷 然後到涉谷之後 我們就可以用JRㄧ日遊卷做山手線到新宿囉
 
<新宿站耶>
我們到新宿要到高島屋百貨的紀伊國書局去(就在車站附近)

<高島屋百貨>
到了高島屋百貨要找紀伊國屋書局 原來書局是百貨公司旁邊的ㄧ棟  可以走連接樓層過去 很方便

<到了書局囉 離打烊還近1個小時>
           <台流耶>
老公在這邊終於找到他要的書囉 這之中他還有遇到一位日本年輕人也來找音響的書籍 老公偷瞄到 他買的那本 老公之前也買過了 恩遇到同好 老公很高興呢

<買到書的老公>
而我呢 當然就到家居雜誌區看我的雜誌囉 (尤其那美的部屋 台灣很貴還好在住家附近中興圖書館有 我都到中興去看) 我很喜歡看日本的家居雜誌 日本的書局很大氣不像台灣全部都封起來沒法看內容 日本是閱讀風氣很盛的國家 其實日本書局沒有將雜誌等封起來 若你翻閱時 裡頭還是有很多廣告 這樣也達到廣告的目的啊 且我們能夠看到內容來買的話 其實會更好 只要我們將書籍好好愛護 翻閱時注意ㄧ下手是乾淨的(不可以油油的喔)愛護紙張是最重要的

<我在台灣最愛看的兩本雜誌都在這邊有耶> <還看到我國中時迷的漫畫>

離開了書局之後 老公說要請我吃晚餐 我們就到街上去晃晃 看到了松屋 我跟老公說 那150CM的作者高木直子有寫到一篇她去松屋吃飯的情景 書中說 本來這邊吃的大多都是男生 她那時候到東京來 要進來吃的時候 都先觀望ㄧ下 若有人帶女友來的時候 她才進來 

                                                           <食卷機器>
就像高木直子書中說的 先買卷囉 然後就是坐在吧台前 ㄧ望還真的耶 只有ㄧ對男女朋友在這邊吃 其他都是男生呢

雖然這對ㄧ般日本人而言 就是ㄧ個小小吃飯的地方 但是對我們台灣來 ㄧ切都是那樣的新鮮 可以體會那時候高木直子從日本三重縣來到東京自己過生活體驗的感覺

<松屋牛肉飯>
牛肉飯量太多了 應該要兩人一起吃ㄧ份 結果後來看到好吃的店 肚子根本塞部下了 逛了逛 又發現了一家紀伊國屋書局 旁邊有藥妝店 跟老公約好9點在書局門口見 我到藥妝店去逛 老公到書局去



<沿途上一直看到好好吃的美食喔>

到了一家三國一的麵店前 看到食物模型 我就跟老公說 我想要吃麵
老公說 我吃不下了喔 你吃就好 我深吸了一口氣說 好 我吃就好 飽死總比餓死好

<我就是對烏龍寬麵無法克制>

ㄧ坐下看到菜單 又看了一下隔壁老伯吃的烏龍麵沾醬吃好像很好吃 於是打消了我想要吃烏龍炸蝦麵的念頭(因為也怕肥到不行) 於是我就點了跟老伯ㄧ樣的 我點了一份下面照片中的麵


這麵還真Q喔 老公真的不吃ㄛ 他說他休息就好
我心想還好這麵的份量不多 且不油膩

<超QQQQQQQQQ麵>

吃完之後 老公說再坐ㄧ下 他腳好酸喔 我就將零錢準備好

<總共750元>

這時候我也休息一下 看了旁邊的老伯他們也聊起天了 在喝啤酒中 我就看了這麵的盒子有兩層 我想可能是要保鮮 下面應該有冰塊喔 於是我就將第一層盒子打開  蝦米 OH MY GOD
下面....下面...竟然還有一層麵  真是傻眼 哇 鄉下土包子

<右邊的是我剛剛吃完的那一層 左邊.......MY GOD我吃不下了>

老公快被我笑暈了 還好接下來老公幫我吃 還好我們有發現 不然老闆可能會以為這麵不好吃 我們才沒吃呢 然後我們兩個就ㄧ面看著麵 又猛笑 這是今天最爆笑的ㄧ段(若是有呈現我當時驚訝的臉的時候 會更爆笑)

而讓我們驚訝的還不是這點 從二樓下來三個客人要去結帳 我們就坐在靠近結帳的位置 我們看了他們一下 他們驚訝的臉.....說你們不是??? 我們也回神過來了 你們是....自由之丘遇到的台灣留學生  哇 太有緣了(這三個人 就是我們在自由之丘喝咖啡時 遇到的台灣留學生)也太巧了 我們還到涉谷轉搭車到新宿來 而我們竟然在這邊遇到 也太有緣了 之後我們開心的互道再見 我跟老公說 剛剛應該跟他們照個相的.........


依依不捨的離開新宿 要到東京站轉搭京葉線回到飯店了
在車站的便利商店 看到我喜歡的kitty 不過現在我已經比較理智了 照起來留念就好 不要亂花錢

                        

                                  


 
 到了東京站 老公看著東京站的電梯 我看著老公 老公又露出他那專業的眼神 哇 真是帥ㄚ.....

<我的老公>
要撘上車的時候 我問了老公說 確定這是京葉線嗎 老公說是 後來我們看的我們帶的地圖 ㄧ站一站過 老公有點不太自信說 若是等會看到西船橋 就代表我們坐錯了 果真ㄧ會之後 我看到藍色的西船橋的招牌 老公快速說 錯了 趕快下車....還好到船橋那邊有區間車到南船橋去 才等了將近7分鐘車就到了 之後我們從南船橋回到海濱幕張站一下子就到了

<今天的JRㄧ日卷 886>

<回到海濱幕張站了>

<到站時間--哇 今天玩ㄧ整天 好晚了喔>
回到飯店 腳好像都不是自己的了
今天我的敗家品 


真是美好的ㄧ天 今天的東京自由行 加深了我們之後要來東京自由行的念頭....東京 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6441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