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以前買了MOOK的雜誌 介紹日本東京的幾所有名的大學 就一直想排這樣的行程



<我們這次造訪了3所大學>
今天早上吃早餐邊看帶來的旅遊資料 敲定今天主題就去幾所大學吧 這樣隨心我很喜歡 真的很像住在東京一樣自在 (早上9:30出發 先坐車到池袋  之後搭丸之內線到本鄉三丁目)

東京大學就在丸之內線的本鄉三丁目站 出站徒步約5分鐘就到了 一到東京大學看到赤門 這赤門是源自於日本的戰國時代的遺跡 我看這門讓我覺得有中國味感覺好像北大 而逛到大學裡頭的西洋建築風格感覺又很像台大校園
赤門、銀杏樹道、安田講堂這三個是東京大學的標誌性建築 東京大學是日本最高學府 整個校園瀰漫著和諧而寧靜的氣氛

<現只剩正門(赤門)是東大保留最原始的門>

走進去校園內 往安田講堂方向就會看到一整排的銀杏大道

<鐘樓前的銀杏並木道>>

<最能代表東大的安田講堂>
來到東京大學 當然要到學生食堂囉  我們先到銀杏食堂 這食堂比較舊了 不過到了大學就是要來享受學生食堂便宜風的食物  

<地下室的銀杏食堂>
進步的大學裏食堂內 建築物雖舊 但是裡頭餐廳的方便性可是一點也不馬虎

我點咖哩豬排飯很便宜花了480元日幣 老公點豬派蓋飯400元日幣



<我的豬排咖哩飯>                     <老公的豬排蓋飯>
在這邊用餐時 我說要是我們學生時代認識就更優了





逛校園時 老公發現了一個漂亮的池 看到簡介才知三四郎池原名「心字池」 取其形狀像「心」字而來 因為夏目漱石的小說「三四郎」中主角三四郎是東大學生 小說中在這池子邊遇見女主角 因此這池後來又稱三四郎池

<三四郎池>
我們還想到東京大學的中央食堂來有學生的福利的座位是呈放射狀

<這中央食堂就有點現代風>

喝了咖啡 老公也小睡片刻後 我們就去逛福利社了 這學生福利社很有趣 連啤酒也賣 維他命也賣 各式各樣的東大紀念品 還有印有東京大學MARK的巧克力及小點心等

<東大學生福利社>

<福利社內的藥品--已經有藥局的規模了>

<本來想賣的饅頭>   

<福利社中連巧克力也印上東京大學耶 >

<東京大學圖書館>
逛著逛著我看到下面這張照片中的這棟大樓 這大樓上方跨了一個新建築 應該是不想破壞拆掉古建築 而在上方改了新的大樓 可以保存原有的大樓 心蓋的樓又可以增加面積 這點很有趣

而下方這張照片 則是我們進入這棟大樓內 在裡頭挑高的中廊中 可以看到舊大樓在其中



<東大的另外一個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6441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