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小學時的護士阿姨在這學期寒假結束就正式退休了
今天約了amanda及瓊瑤到雲林國小去探望我小學時的護士阿姨

小學時喊她護士阿姨
而現在我是喊她碧昭學姐

我小學高年級時 是學校保健室衛生隊員  護士阿姨訓練了一群高年級學生
在上午下課時間 要站在中走廊排一排  幫中低年級患有砂眼的小朋友點藥膏
護士阿姨說 等治療期告一段落 會送我們衛生隊員精美的禮物

什麼禮物呢??
當然是牙刷囉 
今天跟護士阿姨說到這點  她也笑說 真的!!她都是送牙刷多   

在雲林國小保健室最經典的 是我小學時期的體重計護士阿姨還留著呢
這台體重計是德國人送給台灣的 到現在還非常精準
護士阿姨捨不得丟掉  所以還放在健康中心中

真的很妙耶  我小學時曾站上去的體重計

測量方式還要用人工撥的咧

我現在也是在國小當護士阿姨
若在學校遇問題  請教我的護士阿姨
她的理念是  要先幫忙  若有困難的時候再提出  不要以推工作為先 
這個對我在職場上 真的很受用




<今天amanada中午吃飯後回學校 我才想到沒有合照   所以相片中少了amanda >

在我母校的健康中心內 還保有很多以前我小學時就有的東西
如下方中的換藥車及簡易洗手台

<右方的簡易洗手台夠經典吧>
古老的櫃子

護士阿姨的名牌 還是用手寫的呢


我小學時代學校保健室中就有設置牙科台並有牙醫師到校服務  當時雲林國小校長非常重視牙齒
還記得小學時 大家還蹲一排在一樓教室前刷牙  漱口就直接吐在水溝  很妙吧!!!

我小學的護士阿姨至今最自豪的就是  國小學生中都沒有暴牙的
因為有暴牙的 就被抓到保健室在牙醫師巡診時處理掉了
以前的民情 以前的學生家長 以前的學校辦學 真的跟現在不一樣 



護士阿姨把保健室佈置的很讚
真想衝回去整理我的健康中心





今天中午我們在健康中心吃飯聊天 真的很高興 


要回家前 護士阿姨還貼心的準備蛋糕讓我們帶回
謝謝護士阿姨 真是感動



親愛的碧昭學姐(護士阿姨)
祝退休愉快
真的很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6441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