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8:30分從Te Anau湖畔先搭一段巴士 之後才搭船到神秘灣 

到達搭船處囉

搭船的船票 上方圖樣表示搭船還有參觀發電廠

在這邊的搭船處買辛拉麵要5塊紐幣呢

紐西蘭的風景好自然漂亮
但連續看了好幾天的美景後會有點小小疲乏 就覺得紐西蘭本來就應該這樣 這是美景視覺刺激過度疲乏症候群嗎?
*第一段行程是遊Lake Manapour

在船艙內經過透明的玻璃賞美景

第一個抵達的景點就是西灣電廠 查了資料原來這個地下200公尺深的電廠是紐西蘭最大的水力發電廠 特點在是以地下回流湖水的環保方式發電  提供位在Tiwai Point的煉鋁廠使用.

當初蓋發電廠真是不簡單


這段搭巴士進入發電廠洞穴中 我覺最神奇的就是司機在洞穴中倒車

參觀電廠繼續搭大巴士要前往神秘灣這段Wilmot Pass全長22km,車上的解說員會在沿途的美景處讓大家下車照相



抵達碼頭後我們要開始搭3小時的峽灣之旅

在這邊也看到了跟台灣一樣的施工處指示假人 但他們的假人做得好像阿

再度搭船

這3小時船上會有茶跟咖啡提供 中餐要自費 我們都是自己帶 建議這長達10小時左右的峽灣之旅要多帶一些吃的東西

搭船的時間我們一下子出外看峽灣 一下子回到船艙內休息喝茶

整段都是大山 峽灣風光

船長會開船帶領找尋企鵝跟海豚 但當我們看到海豚時我們的功力沒那樣好  相機也普普 但團員安迪快狠準的功力再加上他的高級相機就有拍到海豚

當船靠近小小島時 我看到海豹囉 好慵懶的海豹阿 以前陪我姪子看pingu的卡通 海豹可是pingu的好朋友阿 我可是很熟悉卡通中的海豹動作 今天頭一次看到真的海豹真的很興奮

風大把我的頭髮髮尾吹的分岔 來紐西蘭旅遊一定要帶強效護髮乳

峽灣船程很長 找尋海豚也是要靠運氣不一定看得到

紐西蘭的雲非常的漂亮 有空要多多抬頭看雲

今天的峽灣之旅在傍晚結束 回到MOTEL前先去找湖畔有一座高約一公尺的南秧雞塑像 這南秧雞是Te Anau的地標 真正的南秧雞高度約50公分 屬於不會飛的鳥類 當初是一位醫師發現的 本來以為絕種了 但專家認為還是有少數存在 活動在
Te Anau湖畔岩洞上方的山區中





接下來我們又去逛超市 買些水果

在附近逛逛 發現紐西蘭很愛用車子外觀來當廣告


回到MOTEL輔導員留了手信通知大家有準備湯跟麵包請大家

輔導員煮好一大鍋的蘑菇湯放在中央廚房 真貼心有感動到啦

今晚我們不再自己準備晚餐了 要出去湖畔吃牛排大餐 外出散步加吃晚餐 穿越過motel前的大樹 下方照片的大樹好像綠色花椰菜



去吃牛排前我們有去逛outdoor用品 Steven買到了一件clumbia的戶外休閒襯衫79.9紐幣打7折比台灣還便宜
接下來我們要吃好料囉

我們按照圖片點牛排 還點了啤酒 
點餐時遇到了劉家也來吃晚餐 謝謝劉家小妹今天點餐時幫了大忙
我們的牛排大餐 牛肉原味我很喜歡 蔬菜跟蛋都好好吃喔

每一樣都好吃

劉家他們點完餐後等很久都還沒有上菜 好像廚房內忘了做的感覺  後來送餐來時我覺得他們特別派這位像黑道的大哥來送餐


經過幾天的相處 原來劉家的女主人Mavis是Steven嘉義老家的鄰居  再問下去更是接近了 Mavis的哥哥跟Steven的堂哥是同班同學 且Mavis跟
Steven的堂姐是同班同學 世界真的很小阿 

吃完晚餐我們在湖畔旁走走 很喜歡這樣的色溫出現

湖畔也太美了



在這邊散步時遇到了一位台灣女生請我們幫她拍照 一問原來她是從台灣台中來紐西蘭打工及旅遊  一個人隻身來紐西蘭打工真是不簡單 她說她當過蘆筍及櫻桃的包裝員 好棒的人生體驗 佩服



湖畔散步是我今天覺得最值得最感動的行程  這種感動程度勝過今天白天花了台幣7000元遊的Doubtful Sound  到紐西蘭旅遊美景到處在 即使你不花錢去遊灣  湖畔的美景也很棒 今天傍晚的散步搭配上的美景讓我印象深刻且感動 這樣的感動是無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6441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