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地鐵票

要從Opera地鐵站要往Abbesses地鐵站



要到聖心堂散步的路線 我安排的功課 本來要先去聖心堂--帖特廣場--阿貝斯(Abbesses)廣場.參觀迦尼葉歌劇院後 老公研究地鐵圖 先搭電車到-Abbesses站比較順.所以我們就改成先去阿貝斯(Abbesses)廣場----帖特廣場----聖心堂---紅磨坊

Abbesses月台要到地鐵站的出口約有五層樓的高度 走旋轉梯走的暈頭轉向.但這次我們到Abbesses站並沒有看到如網友blog的壁畫(連上)
一出站這遊樂器具那台玩具重機真是可愛 超愛重機的ㄤ希望你看看就好 不要真的買重機



出站不遠就是超過300種語言的我愛你牆(lemur des jeˊtaime) 這是由藝術家Frederic Baron建造的我愛你牆
這面寬十公尺、高四公尺的牆面上 有著511塊磁磚上方寫著300多種語言的我愛你
真的很浪漫 一定要來這景點

光影照下來 真是浪漫

找到台灣的我愛你





日本語的我愛你







謝謝下方照片的女生幫我們照相
大家來到這邊找到自己國家的我愛你 都會很興奮的笑



在這邊看著照相的人們 真的嗅得出幸福的味道 像其中一對父子 小孩幫爸爸照相時 不知怎麼的讓我好感動阿





下方照片中的綠色瑞典狐狸包是我很愛的包包呢 他的雙色設計 是很難買到的貨色 趕緊喀擦照相起來

接下來要慢慢走到聖心堂了 接下來這段路真的很浪漫 雖然從阿貝斯走往聖心堂方向 是有很多爬坡處(若從聖心堂走往阿貝斯因為是下坡就輕鬆多了) 但走下來我覺得還OK 行程也很順 慢慢看風景 體會當地人每天也這樣走路 就來當個一日當地人吧~

咖啡店簡餐店都很棒

在國外天氣乾 會特別想要吃水果













巴黎真的處處可見藝術阿










從阿貝斯廣場走往聖心堂 我們肚子已經餓了.今天中餐我們設定在台灣做功課時就想要來吃的法國鄉村風料理

我ㄤ超會看地圖+找路的 不一會兒就找到這家Le Poulbot囉

現在寫blog才知道這餐廳地址3.rue Poulbot 75018paris,這家餐廳跟路名一樣(Rue Poulbot) 我會喜歡這家是因為看旅遊書被溫馨可愛的外觀吸引 .參考資料中說明地址中的路名Rue Poulbot是以法國二十世紀初的畫家 Francisque Poulbot為名的小路這家餐廳外觀也以 Poulbot 的畫作來佈置 以第一次世界大戰時期蒙馬特孩童的生活為主題 這樣可愛的插畫吸引我們的目光

我們進入餐廳時客人好多 還好還有座位 不一會兒就全都滿了



菜單都密密麻麻 看不懂啦


我們還是用一指神功 用手指菜單 哈哈 服務生一看就懂呢 (我ㄤ說 為何他們不用相片式菜單呢??)






午間套餐包含前菜、主菜和甜點,各有三四種選擇,一份 16.5 EUR(物價漲很快 我看網友2009年來時當時是11.5歐)
我ㄤ點的前菜:沙拉 好吃

我點的前菜-湯





法國麵包超好吃的 我們一整個都吃完 服務生還要補來 我們吃不下了 連忙說不用

我點法香煎鮭魚奶油醬配飯

我ㄤ的主菜式傳統的法國菜:紅酒燉牛肉

甜點我們兩都點到紅酒蜜棗(因為看不懂菜單中的甜點區 用亂指的)

我們在吃的時後一直拍拍拍照 旁邊一位單身英國男人 可能覺得我們很怪 很熱心的要幫我們拍照
還跟我們聊天說他來巴黎是因為要看環法賽 我們跟他沒有多聊太多 因為英文不飽啦 聊不起來啦
勉強還知道他說的 但用比手畫腳+簡單的破英文 這位英國人也聽得懂 回台灣一定要去地球村學美語啦
這位紳士氣質英國人離開前還跟我們說期待那天環法賽再相見 好讚的英國人~

這家店讓我印象非常好 餐點好吃 服務生的服務也很優

若再來巴黎 我超想再來這邊吃的 巴黎真的好迷人阿 美食+美景 ........


連上餐廳參考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6441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