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的下午 我和老公從嘉義回到竹山 大夥到竹山國小陪JIM及 IVAN踢足球 他們在這邊遇到來自屏東回竹山過節的學生 他們約JIM及 IVAN一起打球 我跟老公在國小走廊欣賞著921之後的國小建築 還跟老公說了幾個以前在這邊唸了兩年的回憶


往事:
這竹山國小我只唸了兩年就轉學了 這小學有個很特別的 班級名稱是用花名來命名 順序是梅 桂 椿 櫻 蘭 菊 蓮 萱 (當時我是唸桂班)對竹山國小兩年生活有幾個印象 

<我是桂班的>
1.小一開學日 是爸爸帶我到學校 他說帶我到學校 等下他要去上班囉 他跟家長們在教室後走廊旁看著教室裡的我  我一直轉頭看爸爸 爸爸一直用手勢比著要我看老師 轉頭看了幾次爸爸已經離開去上班了 但那時心中的不安一直記得 

2.小一帶新水壺  班上有莊x旦很壞搶拿走我的水壺又用嘴直接喝沒有倒在杯子上(這樣很髒耶 氣人) 那水壺可是我入小一前學媽媽帶我到街上我自己選的 當天回家很傷心 覺得他很差勁
 是班上很搗蛋的小孩 

3.有天防空演習前 坐我隔壁的同學大便在褲子上 老師叫我陪同學去洗褲子還要換她的椅子  後來聽到防空演習聲音響了  嚇的我趕快拋下椅子要她一起也趕快跑到班上戶外的集合地點 當時我是很害怕的喔 按照老師所叫的動作- 蹲下摀耳朵還頻頻問老師 飛機呢??當時可是很怕回不了家呢
   

4.小一報到時我是<檢>姐姐的制服裙子  我看到大家都是新制服且裙子上都有兩條帶子穿到背後交叉  但因為我是舊裙子所以就沒有 當時不知為何有點覺得彆扭覺得跟大家不一樣   

5.小二時 學校很多學生謠傳學校附近有分屍案  (當時社會上有件台灣第一件分屍案 在家附近的雜貨店前都會貼被害人的衣服還有通緝犯人的公告 看了很害怕)很多人跑到校外去看呢 我們班也去湊熱鬧(當然也有我在內)當天學校還廣播叫這群人回來 當天情況可是很恐怖的 當時我可是深信學校附近有這件案子呢 

6.回家的路上會經過一家很暗的雜貨店 店家很暗 班上的同學都說 那間店裡有鬼 害我很害怕 每次經過都是跟同學匆匆而過 且覺得老闆娘都在偷描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6441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