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2/7在傍晚到了池袋 行程:
1.西武百貨的詩特莉餅乾店
2.儂特利
3.淳久堂書局
4.吉野家--晚餐

日本池袋店的淳久堂書局9層樓高 從外觀扶梯是透明的格外的漂亮  日本的出版業興盛 加上書籍分類的細  老公要到這邊找尋工科類的書籍還有真空管方面的新書 到了書局門口我跟老公約30分鐘後在書局的7樓相見  這30分鐘我則到協對面的藥粧店買東西 在日本逛街時 有時我跟老公會分開逛 再約時間會合 我們兩個都很喜歡這樣的方式

<淳久堂書局外觀>                           <藥粧店就在淳九堂書局協對面>

這書局在日本很有明 每一層樓都有桌子及椅子供民眾使用 排架上的書籍排列很像圖書館的方式

<書局內>


我也到了有關醫學護理方面的樓層 看到書籍的分類 印象很深刻令我敬佩不已 如:書櫃中有專門看護用書. 呼吸治療師用書 .洗腎方面用書( 連洗腎病人怎樣扎針都有用照片將流程表現出來)急救方面的用書(ACLS的書籍非常多).......看到小兒科的書 連怎樣幫小孩洗澡 都有流程照片的書籍. ..讚!

醫學護理用書內容及參考書籍比上台灣醫學書局真是強上100倍 日本人在書籍的用圖解說方面真是太強了 因為前陣子才去受訓了40小時急救訓練 所以特別去翻閱了急救用書 看到ACLS書籍詳盡內容 真是想趕快學日語呢
在這裡我還看到了急救方面的書籍 有用漫畫的方式 我有翻拍了三張CPR的流程( SORRY....翻拍行為) 心想若台灣也翻譯日本的書 我想大家會更用功呢









<急救方面用書多 且連人工呼吸器都有專門用書 機型操作都有圖片>
                                          

<連注射相關書籍都用相片的方式呈現>

我覺得若是一個新進人員剛到醫院工作 這些用書對於新人來說 真的是一個幸運的書籍 因為圖片太詳盡了


<這書局很讚 有空到日本可以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6441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