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昨接到衛生所電話 預防注射主辦人因為疫苗短缺臨時更改新生學生一年內預防接種的兩個接種項目及接種的日期  因為是一整年的預防針接種事項   我和鄰近的學校 要求他可否再重發一張正確施打內容日期的公文 主辦人回答我們:我桌上都是東西 我很忙耶 公文不再重發了

我 真懷疑我有沒有聽錯?

B:
一 二年級要調查同意施打流感疫苗學童  公文上說明 8歲以下從未施打的建議要打兩劑  但第二劑若要打免費的要等12/1後公立醫院有剩疫苗才可免費施打 我心中的疑問是  1.若學生從未施打 在學校打了第一劑  若家長沒有再去施打第二劑 這樣效果不知如何?? 2.同意書至今仍未發到校來  我剛剛打電話到衛生所找流感主辦人 也問了我的第一個疑問  她聽我說了內容 她問為何要打第二劑?? 3歲以下才這麼打阿  我問她但是縣府發的公文中是寫8歲以下 我請問她正確到底是8歲或3歲? 她要我再問衛生局主辦人  我請問她要找哪一個課室 她給了我電話 又撂下一句 我電話給妳 不過這樣的電話 他一定會接的很煩 

我 真懷疑我有沒有聽錯? 

預防針這個攸關學童的安全 本來就應該問清楚  她可以跟我說 她再確定一下再連絡我們 這樣的官僚的回答真是氣人
 
結果我問了衛生局主辦人蔡先生 態度很好 且也說明了
1.國小一 二年級去年以前曾接種過流行性感冒疫苗的 今年就接種免費疫苗一劑即可
2.國小一 二年級8歲以下從未施打過流行性感冒疫苗的確是建議打兩劑  但第二劑屆時會不會有免費疫苗就不確定 若免費的 疫苗仍有剩下 就請12/1再到公立醫療院所施打 若免費的都沒有剩下的 就必須自費 

謝謝這位蔡先生的解答 親切又專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6441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