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7.16
在輕井澤的第二天
今天的重點是南輕井澤




早上在apa飯店check out後 就到車站附近找公車囉
這時遇到一位好人  看我在看公車一臉看不懂樣 主動驅前來問我: may i help you?
我趕緊請banana來跟他對話 

後來她請我們到車站的觀光所她要拿資料且解答
原來這位小姐是在車站觀光詢問處上班
她主動積極的精神感動到我


知道公車出發時間 我們這時還去買了飲料
回到公車處 又看到這位觀光所小姐
司機已經告訴我們 這位觀光所小姐已經來告訴他 我們要搭公車 請他關照等

怎麼有這樣好的人阿  對於日本人服務精神 佩服



今天第一站 到了輕井澤繪本博物館  之前我看介紹 就一直想來
這邊收藏很多國家的繪本
我們到圖書館時 看了幾本 都覺得很感動



在這邊看悠閒地看繪本




繪本圖書館中旁有一棟是販賣部

看到可愛的兔兔 買了一隻要給築築

販賣部旁也有咖啡投幣機 我們還在這邊休息邊喝咖啡  今天真的一整個輕鬆


在繪本展示區 看到一本繪本  他把口腔中舌頭的味覺  編的很好淺顯易懂


整個繪本博物館 綠地很大  很不錯  推薦來這邊


之後我們又到了繪本博物館前的玩具博物館



接下來去鹽澤湖




還去了館中的皮耶美術館
建議可以在館外拍拍照就好 (不用花錢進去)







相片中鹽澤湖中的綠色建築物 是以前的郵便局

今天去鹽澤湖的感覺 覺得太人工
若有再到輕井澤 我會花一些時間再騎腳踏車去一般社區別墅區逛逛

下午又回到輕井澤車站 搭公車到白絲瀑布
一下公車 走一點點路就道白絲瀑布 一點都不費力


apple姐之前來過輕井澤推薦一定要吃這邊的烤魚 
讚啦!!超推薦的 






傍晚我們又回到舊輕井澤區域去吃腸詰屋  這邊的熱狗超好吃的
回台灣會一直想這口味的

腸詰屋在輕井澤有幾家店面 等我們在上方那家用餐後 走沒幾步路  又遇到一家腸詰屋
這家店面比較漂亮


因輕井澤傍晚下起雨  所以也無法再繼續租腳踏車逛逛(還好我們昨天白天都沒有下雨)
要離開輕井澤時 去買了有名的果醬



接下來就到輕井澤的舊車站參觀 一人要200元日幣

<前棟木屋是派出所>
超推薦來這邊
館內除了一二樓都有展示區外
還可以走到外面看以前的舊站






結束了兩天的輕井澤旅程
我們又要搭新幹線回東京上野了  買了指定席  很貴的票價阿   兩人11000日幣











回程中在車站買釜鍋飯  很簡單的料理  這鍋還可以留作紀念(當然還扛回台灣)



裝小菜的盒子很可愛




輕井澤的行程 等於昂貴的行程
光車資搭新幹線  兩人來回就要折合台幣八千多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6441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