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行程:
1.上環吃生記粥品+西港城+海安咖啡室
2.中環
蓮香樓飲茶--中環手扶梯逛蘇活區+到7-11買啤酒--蘭芳園中餐
3.藝穗會
4.都爹利街石階
5.太平山
纜車
6.蘭桂坊喝啤酒
7.灣仔吃再興燒臘的叉燒飯
8.搭叮叮車到北角買雞蛋仔

看下方照片就知道 我們是跟著學生上學時間就早早出發遊玩了  旅遊都從早到晚玩幾乎15小時  Steven說時鐘繞了一圈了都還沒有回到飯店 這比工作還累阿

從叮叮車上看下去的街景.我們都愛搭叮叮車.

今天第一個旅遊點:北角  要去利強記買雞蛋仔....><'' 結果還沒有開

就買隔壁灘的魚蛋囉

店家老闆娘會把你點的串數放在前方的鐵盤中

接下來搭叮叮車到上環
到生記吃粥 

店家的高湯是用干貝.瘦肉.及豬骨大火燉煮
我們點了及第粥及魚粥

一大塊的魚 店家好有誠意阿

還有點了下方這炸物(我忘了是什麼了 這就是回來沒有馬上寫遊記的下場)

接下來在上環繞繞

我們都愛叮叮車

西港城:1858年的愛德華式古代建築.原是香港郵局.為法定古蹟.現在這邊2樓有很多布店.一樓則為許多特色小店

上環很具特色的海安咖啡室
海安咖啡室:這家從1952年就營業了 有濃濃的懷舊風

下方照片這座椅樣式 常出現在港劇中

只點一份合吃

這樣古老的咖啡室 牆壁上還有衛生告示呢

往中環的方向走
香港的街名牌子都好寬阿

1.連香樓:這家蓮香樓是食尚玩家推薦的

人好多阿 各憑本事找位置

又開始洗洗碗

拿點心時 要拿這張給大嬸 讓她畫圈圈

魚頭:這我不敢吃

蘿蔔糕:我的最愛之一

鳳爪:我們對鳳爪的喜愛度不高

芋頭:好有香氣阿



腸粉:超超超超超好吃



2.中環到半山自動扶梯系統:1993年完工啟用 這手扶梯長800公尺.連接中環及半山的扶梯.是世界最長的戶外有蓋的電動扶梯.
這長扶梯有好多段  在街口可以讓民眾隨意進出兩旁的商店.手扶梯只有一線 會看時間開起上行或是下行  我們到時是上行 不然是沒有體力走這一大段

搭一段...走幾步平路 又開始另一段的手扶梯

搭手扶梯時斜斜的往上..還可以看到下方的商店 也算是一種廣告

手扶梯這邊有個拍一拍 就是拿八達通卡"bi"一下 會儲存2塊港幣進入八達通卡  這樣的優惠好有創意

我們搭這手扶梯還搭到最上面去

手扶梯最上層的樣子

搭長長扶梯上來 之後我們就慢慢的走下去

買了一瓶BEER

3.到中環的蘭芳園:香港真的地狹人稠  餐廳都小小的 蘭芳園前還有騰空的小座位

點了咖央西多士.豬扒包.撈麵.奶茶
豬扒包:我去澳門旅遊時 要吃大利來 當天竟然公休沒有吃到. 來香港一定要吃豬拔包解饞一下

撈麵:麵條式泡麵.加上豬肉及青菜 好吃大推

這邊的絲襪奶茶超好喝 是我最愛的一家

咖央西多士

這家店的老闆很愛溫拿五虎合唱團 當阿B破產時他還說讓阿B吃一輩子免收費

我們走到蘭桂坊 這時Steven累了 睡了將近20多分鐘 我怕他著涼 還把我的外套給他蓋  逛街果真不是Steven的強項

藝穗會:
早期的「藝穗會」是牛奶公司的倉庫.現在是提供空間給藝術創作者



都爹利街石階:1979年被列為古蹟  這石階以花崗石樓梯與4支煤氣燈 .煤氣燈屬全港僅餘,歷史悠久

這石階有個星巴克 裡頭佈置是以中式佈置為主 .因我們兩不會很愛女巫咖逼 就沒有進來了

搭纜車上太平山



登上太平山看夜景  山上天氣好冷阿 

香港的大樓真的好高



下山後我們到了蘭桂坊 這裡是夜生活最熱鬧的地方
蘭桂坊

在蘭桂坊選了一家店吃炸雞薯條還喝了啤酒

請店家老闆照相 結果他手震 ><"

這家店的啤酒進了很多國外的牌子

灣仔
:要到灣仔找尋再興燒臘

這家店是男歌手羅志祥推薦的

真的真的...很好吃 好吃到我都想要在地上滾動了 (這道讓我想到周星馳的食神電影中翻滾的畫面)



晚上搭叮叮車回飯店 遇到有年輕人包叮叮車辦PARTY 好歡樂阿

北角吃利強記:今早要來力強記時因為還沒有營業撲空 但晚上要來時肚子又太飽  Steven說他已經很飽了不想要來   但是我覺得沒有來吃雞蛋仔真的很可惜 來到香港沒有吃這道地小吃 怎可以說來過香港呢  即時撐爆也要吃啦 
Steven被我說服後 我們繼續搭叮叮車來北角

雞蛋仔的機器

雞蛋仔的袋子外頭有小洞 可以讓熱氣出來 不會悶在袋子中

一整片的雞蛋仔  小圓圈內是中空的 有點脆脆軟軟的 超級好吃啦 還好我們有來且買到



北角雞蛋仔超好吃的 大推薦


回到飯店時 發現附近的賽馬會還在開 香港人對這還真熱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6441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