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我過兩次旅遊  因為Steven沒來過所以在這一次短假期中再來一次香港 但自己規畫的香港自助旅遊對香港的認識更多
今天的行程滿滿:
1.上午先到灣仔的金鳳茶餐廳吃波蘿油加油+奶茶  之後逛灣仔的藍屋及郵局+檀島咖啡吃蛋塔 --徒步到灣仔碼頭(中間有看到打小人攤位)
2.從灣仔搭天星小輪到尖沙咀星光大道(太陽很大)
3.黃大仙祠
4.深水步吃維記(豬潤麵超好吃)+坤記缽仔糕+添好運
點心下午茶
5.小逛旺角郎豪坊(扶梯超長)
6.廟街吃興記的煲仔飯+蠔餅
7.尖沙咀看幻彩香江
8.回到銅鑼灣小逛時代廣場及吃喜記避風塘炒蟹+瀨尿蝦

早上才仔細的看到飯店外觀

飯店附近就有叮叮車 叮叮車也可以用八通卡 非常方便 跳上叮叮車囉

搭到灣仔

金鳳茶餐廳
這餐廳是Steven評選很讚的一家

點了我超愛的波羅油加油及凍奶茶

店家的價錢都用一張簡單的紙寫上價格(跟歐洲國家一樣)

接下來到灣仔的舊建築區走走
舊灣仔郵政局:香港最具古意的郵局

藍屋:是彎仔最具代表性的老屋

感覺會有武功高手出來

接著又來灣仔有名的檀島咖啡

點了蛋塔跟黑咖啡(黑咖啡也太...難下嚥了)

又是這樣的手寫價單 好特別

這家店原來是港劇月滿軒尼詩的拍攝景點之一 .張學友曾經來過這邊呢

走向灣仔碼頭 我們要去搭天星小輪

搭船往尖沙嘴


我看旅遊資料說 香港街道會有雪糕車繞市區 真的被我們看到了


附近有個公證結婚處 連新娘子也來呢

尖沙嘴地標



星光大道

黃大仙廟

好虔誠

又看到雪糕車了

深水步有三樣美食:
1.維記的豬潤麵

點了豬潤麵

不敢吃豬肝的我 在這邊顛覆我對豬肝的印象 這裡的真是好吃極了

香港地小 所以都須共桌 因圓桌大家也會跟隔壁空一點位置 不會奇怪

(2)坤記缽仔糕:不了情劇情中的紅豆缽

不了情中女主角袁詠儀在最後劇情中跟劉青雲說想吃紅豆缽就是下方這

來香港要走走走 吃吃吃 胃撐大了
(3)添好運港式點心:
食尚玩家推薦

點了好多點心
下方這道沒有我的緣

腸粉超讚





我愛蘿蔔糕



旺角有個朗豪坊百貨公司

朗豪坊有超長電扶梯 Steven玩樂之餘不忘考察電梯

今天真是搭地鐵快速旅遊
油麻地

油麻地是香港的市集 旅遊資料是這樣介紹這地方 --香港電影古惑仔經常出現的廟街,就位於九龍的油麻地。廟街因鄰近天后廟而有此一稱呼,是香港久享盛名的夜市,過去因擺設專賣男性衣物的攤位,而又有男人街之稱。這裡雲集有市井小民光顧的茶餐廳、大排檔、小店舖與玉器市場。每到傍晚過後人潮逐漸聚集,一直到八、九點左右是廟街最熱鬧的時候。但由於人潮眾多,遊客得要小心扒手

要旅遊前因為怕這邊複雜 所以排在傍晚~晚餐時間來 若太晚怕危險 我們來時我覺還OK 沒有看到古惑仔人
吃興記煲仔飯

點了一份油炸跟煲仔飯

合吃一份煲仔飯:還是要吃正宗的香港味



在市場遇到下方這一個可愛小孩

搭地鐵站到尖沙嘴看8點幻彩香江:連著各大樓外觀燈光秀 水面上亮晶晶的 好漂亮阿

連上幻彩香江you tube

接下來到銅鑼灣站:

來銅鑼灣有名的喜記吃避風塘炒蟹+瀨尿蝦

劉德華關之琳都來過呢

店家會先拿蟹來確認重量及價錢

避風塘炒蟹
這蟹真是太好吃了 豆酥超香的這若配上白飯 一定也好吃

瀨尿蝦

搭叮叮車回飯店


今天真是一個大鐵腿+美食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6441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