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凡爾賽宮行程本來沒有在我安排的巴黎之行中 (因為想以後可能會參家黃安祺半自助旅遊到南法去 那時會在巴黎待3天時再去),在巴黎時我ㄤ看旅遊書一直嚷嚷想來凡爾賽宮   所以就在我排的行程中擠一天出來到巴黎近郊的凡爾賽宮
一早就出發 先去吃早餐

買三明治



也買了一大條法國麵包 準備當午餐





早餐是三明治搭配上濃縮咖啡

三星的廣告真的下很重



在地鐵站剛開始我們跑錯地方.還好再確認一次
看到雙層的火車呢





到這車站再轉車一次



看到巴黎鐵塔呢



到JAVEL搭車到凡爾賽宮



































凡爾賽宮:1979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以下筆記資料來自搭地鐵玩遍巴黎書中資料)
1.位於巴黎西南方Yvlines省凡爾賽鎮的凡爾賽宮 占地約110公頃 光花園就占了100公頃
2.建築形式以古典主義為主 內部裝飾以巴洛克風格居多 這樣的風格在歐洲引起很多君主的跟進 比如這次去的德國之行中的忘憂宮就是仿照凡爾賽宮的形式
3.1623年這邊都還是片森林 路易十三買下後建了做狩獵行宮 之後路易十四以這邊為基礎 修建一座歐洲最大的宮殿
4.後來巴黎平民暴動+17世紀的投石黨叛亂後 讓路易十四下決心在1682年正式將王宮從羅浮宮遷至凡爾賽宮 並強迫貴族一起遷到這裡好監視他們 削弱他們的勢力  全盛時期這邊有3萬6千多人在此居住 直到1789年法國大革命爆發 路易十六被人民挾持回巴黎 才結束此處的君主極權時代
連上當天我們在凡爾賽宮看的簡介影片
------------------------------------------------------------------------------------------------------------------------------------------------------
到車站隨著人群走  就到了凡爾賽宮  遠遠的看到這一大片的凡爾賽宮  我的第一句話是:我的媽阿~
也......也太讚+美了吧

*來到凡爾賽宮入口被這路易十四的青銅雕像大大的吸引住



我們要進入囉






看到下方照片中大家排隊要進入的盛況了吧
後方那金光閃閃的門 我的天兒阿 太太太太太奢華了  回台灣要來租瑪麗皇后看當時的盛況

本來想說這邊適用博物館卡 也可以像羅浮宮一樣快速通關  後來詢問後是要乖乖的排隊


排隊時照片下方的這對父子就排在我們前面  超有氣質的  我喵了超多眼的  

  排隊+像機場那樣驗包包+過安全不會逼逼門後 我們進來囉



遇到好多西藏喇嘛  無知的我 原來喇嘛有女生呢


皇家禮拜堂:進入凡爾賽宮參觀的第一個重點 這邊是路易十六跟瑪麗皇后舉行婚禮的皇家禮拜堂 分為上下兩層 這下層是臣民使用 上層供皇室專用
下方照片是下層

上層:皇室使用

連門都雕的金光閃閃

天花板上的壁畫  每每讓我驚艷  看到脖子都快要貼膏藥了

下方照片是在維納斯廳:原有一套放水果跟點心的銀製餐具 當時因為籌措戰爭經費而鎔鑄

進入導覽室 有段影片是介紹凡爾賽宮從無到有的影片 製作的很好 我看了兩片 非常感動

下方照片都是凡爾賽宮內

下方照片是在狄安納廳:這廳是路易十四打撞球的遊戲間  現這雕像是路易十四的半身雕像








.



.

要進入鏡廳之前的小廳中 有一個路易十四的浮雕  下方有兩尊金色奴役雕像支撐 上方兩尊天使圍繞 是為了紀念荷蘭之戰


轉入這鏡廳時  又是讓人驚艷  這鏡廳是凡爾賽宮最迷人的重點 有24個水晶燈懸掛在天花板上 再由17面巨大鏡子反射花園景象 
1919年協約國與同盟國就在此簽下凡爾賽條約 表示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





鏡廳現在有現代的藝術 一個大高跟鞋在這邊 但有點突兀 不知道為何要擺這??



凡爾賽宮的公園占地真的太太太大了



今天的午餐是在凡爾賽宮的公園內吃法國長棍麵包





走也走不完的公園

在公園內 我超愛下方照片這奶奶跟孫女 又是超有氣質的歐洲人







遇到一群美術系的學生在這邊畫畫 男的帥女的美 歐洲人輪廓立體 怎可以美成這樣

這趟凡爾賽宮之行真的很棒 還好有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6441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