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7.19(下)聖禮拜堂--聖米歇爾廣場---新橋---藝術橋---Chatelet.Michel廣場----Les Halles---雙叟咖啡---調色盤咖啡
從聖母院參觀後要往聖米歇爾廣場

途中經過這環保車 真的在充電呢

我們從聖母院途步到聖米歇爾廣場 (若搭地鐵 地鐵站是4號線Saint-Michel) 這站是前往巴黎拉丁區的主要地鐵站 附近索邦大學 法蘭西學院 巴黎美院 高等師範學院都在這區 聖米歇爾廣場位在塞納河畔 廣場中有很顯眼的有座聖米歇爾天使雕像噴泉

雕像是說明聖米歇爾天使獵殺惡魔


這區附近有許多大學名校 所以餐廳跟書店都很多  廣場就離聖母院不遠

再來的行程要到附近的聖禮拜堂
聖禮拜堂:法王路易九世建於1248年的聖禮拜堂 位在司法大廈的圍牆內 這裡在古代時曾為王宮  聖禮拜堂變是當時王宮貴族做禮拜的地方  路易九世建造聖禮拜堂的目的是為了保存向君士坦汀大帝買來的聖物 (據說聖物的價值比建造聖禮拜堂的費用還要高出3倍)

一進入的教堂是下禮拜堂  彩繪玻璃等已經很漂亮   這是下禮拜堂是給當時貴族的僕人使用

當沿著樓梯走上上禮拜堂時 走在我前面的一位中國人哇的一聲很大聲 後來就是換我驚訝的哇~
上禮拜堂太太太......太太太太.....那彩繪玻璃太...閃爍了 上禮拜堂中15道世界最大 巴黎最古老的彩繪玻璃(描繪聖經中1100多篇的故事)



教堂目前還在整修 所以有封住一


看一下上禮拜堂的彩繪玻璃

聖禮拜堂適用博物館卡 且可以快速通關喔

聖禮拜堂就位在司法大廈裡
司法大下的大門超華麗

當天在司法大下看到好多大帥哥律師




接下來我們要往下一個行程---新橋 前進了
由亨利三世於1578年下令建造的新橋 是巴黎最古老德一座橋 以前古代的橋都蓋有房子 這座橋當時被稱為新橋 是因為是第一座沒有房子蓋在橋上的路橋

下方照片:橋身上外凸的半圓形石椅 是時尚攝影輸喜歡外拍的地點之一



因為要看新橋的外觀 我ㄤ發現要從藝術橋看過來 於是再走一段路過去





藝術橋(PONT DES ARTS)

藝術橋建於1802~1804年之間 是巴黎黑白明信片中最常出現的風景 這是賽納河畔首座以鑄鐵建造的步道橋








下方照片就在藝術橋上  我們看著背後的新橋  巴黎的橋真的好美阿








很多愛人都會在這邊鎖愛情鎖 但這天我們有看到拆除大隊  哇~



站在藝術橋上望著新橋 看到如此的美景 這趟旅程真的太滿意了



藝術橋的橋墩 真的超讚

藝術橋在1984年重修落成 改用結實的鋼鐵 在橋上放置了許多長板凳 想要'營造花園的感覺










慢慢慢慢再走回新橋方向

靠近新橋+藝術橋的地鐵站(7號線)



巴黎營造這沙灘的感覺 sorry~巴黎 我當時笑太大聲了

再走往














Hall廣場賣場從這地鐵站下 地鐵結合賣場

晚餐要去吃豬腳餐廳囉
Au Pied de Cochon位於巴黎很熱鬧的Les Halles街區,交通方式在地鐵Les Halles站 之前做旅遊功課時 發現了這家24小時豬腳餐廳 很好奇的是:法國人一向重視休閒時間 竟有開24小時的餐廳
這間餐廳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947年 旅遊書說它一年可以賣出85500份豬腳 雖說是一間平民化餐廳 但裡面古典雅緻的裝潢不輸高級餐廳店家裝潢以小豬為主 我們是坐在下方照片中戶外區

我們點了一份豬腳跟啤酒還有生菜

法國的豬腳我還蠻喜歡的 QQ的不油膩 且樣子就是一隻豬腳 不想台灣是分好幾塊的豬腳肉

生菜的調味很棒



配上啤酒還真好吃阿

餐廳的裝修很有法國特色 天花板上的水晶吊燈的橘黃色燈光經過鏡子的反射 真是漂亮





吃大餐後在教堂附近走走 後來Steven竟然肚子痛 去賣場的廁所服務生再打掃 還好緊急下找到一家餐廳

本要找教堂外的那石頭頭 沒有找到 原來現在這邊在整建


接下來走到交響情人夢劇情中出現的聖傑曼德佩教堂



教堂附近的雙叟咖啡

教堂附近的小攤市集

Steven很厲害 看地圖找尋我想要去的調色盤咖啡

這邊是左岸咖啡廣告的拍攝咖啡店景點

晚上這咖啡店好像變成了pub ,人好多阿~沒能進入 殘念'

繞繞街道~

---------------------------------------------------
調色盤咖啡客人太多沒有位置 就來看看巴黎最古老的咖啡館,這邊很特別的是拿破崙有留下一頂軍帽來抵咖啡錢呢

這間1686年就開始的最古老的Le Procop咖啡館 目前已經轉型成一間高檔的餐廳,供應的不再只有咖啡甜點
所有關於左岸咖啡的文章,都不應該錯過這一間波蔻布咖啡館(Le Procope)。 即使是改朝換代,營業模式都與一開始不一樣了,但是店裡仍舊保留古老懷舊的味道。



*就是那頂軍帽

這時我們在外頭望望望 因為我們肚子很飽了 只想喝杯咖啡 但看現在咖啡店的客人全都在用餐 不知道能否接受我們只點濃縮咖啡呢?
當我們鼓起勇氣進入 我ㄤ跟服務生說我們可以只點濃縮咖啡嗎?服務生態度非常好說沒問題阿 就引導我們坐位
咖啡來囉

我喜歡咖啡店這糖罐

裝著黑糖呢


這家的濃縮咖啡是我在巴黎喝到好喝的第二名咖啡(第一名濃縮:我心中的排行是調色盤咖啡)

我ㄤ對這家的服務態度+咖啡 給5顆星的評價

搭配濃縮咖啡的巧克力好吃


這家的濃縮咖啡是我在巴黎喝到好喝的第二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6441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