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湯之川出發
第一站 9點半到函館朝市逛





 
這裡早餐都流行吃這樣的飯 早餐在飯店已經吃太飽了不然應該要進來大快朵頤一番 整個朝市除了販賣餐食 還有新鮮的海鮮外還有很多當地的蔬果 這邊的市場 超級乾淨(連廁所都讓人覺得讚嘆 實在是乾淨到不行) 逛完之後 就到旁邊的函館車站坐火車囉

第二站 11點半搭乘白鳥號--吉岡海底站小叮噹博物館

這次搭火車 有個很特殊的經驗 就是吃火車便當 我很驚訝 日本的火車便當 如此的好吃 尤其是海產類的便當 還附有小瓶的綠茶 這小水壺裝的綠茶真的很可愛 我有帶回來台灣 其中我很驚訝的是 連小叉子都是函館元艇區教堂的樣子 覺得日本人好貼心喔


 
今天從函館搭到吉岡站  在吉岡站下車 這中間經過了海底隧道  到達小叮噹博物館  還有解說人員來迎接(當然是說日語 也當然聽不懂囉)開始表演時我們簡直是太興奮了 我們跟多啦A夢跟大雄一起合照 真是很新奇的感覺 好像跳進去卡通裡 總覺自己也變年輕了

<海底隧道內 沿途的標誌--小叮噹 大雄 宜靜 技安 >







<這是我們在小叮噹博物館內拍的 當天有大雄與小叮噹與大家的見面會喔 我們一直猛盯著 且一直跟在大雄與小叮噹的旁邊 我想大家照出來的照片 一定都有我們夫妻的身影>

小插曲:搭乘小叮噹列車 是我這次想要到北海道的最大動機 只是沒有想到在出發前兩天 旅行社通知說 小叮噹列車票買不到得改搭白鳥號列車 當時真的很不爽 大大的影響我的心情 後來業務說公司要退1000元來補償 但這非錢的問題 因為我們這行程就叫做北海道小叮噹之旅且合約上也沒有但書 後來喬來喬去一人退3000元 但是我還是想要坐小叮噹列車 出發前一天老公將信用卡的簽名帳單傳真到旅行社之後經過一番沉澱心情之後 還是高興出發
  當天我們在海底隧道 介紹人員 有帶我們到吉岡站裡站停靠的小叮噹列車處有看到小叮噹列車 就這樣在隧道內 看到列車呼嘯而過  請解說人員幫我們照相  天ㄚ 我們倆的臉竟然照出來是模糊的

本來希望搭到的小叮噹列車
小叮噹列車-{小叮噹海底列車行駛於青森至函館間的鐵路,其中經過青函隧道,在1998為慶祝青函隧道   通車10週年而開始營運,當年的主題是小叮噹大長篇「南海大冒險」。由於海底列車造成很大轟動,於99年又   再度營運,主題以該年度20週年長篇大作「宇宙漂流記」登場!「小叮噹海底列車」,每年還有不同的包裝主 題,年年吸引許多人快樂的搭乘



<無緣坐到的火車 看照片乾過癮>





 第三站洞爺湖展望台 這邊的風景實在太棒了 很安靜的感覺 之前這邊有火山爆發過 所以很多商家都有受影響 洞爺湖以火山和溫泉聞名,本地昭和新山為新生的火山 昭和新山---昭和 18 年大地震時,火山爆發所隆起的山嶺,原本高度只有 270 公尺,後來因為地瞉不斷地活動,山的高度一天天增加,至今它仍是一座正在成長的 [新山] 






晚上休息-----明水亭飯店(晚上觀看花火) 這是我覺得五天行程裡 住的最高級的飯店 房間內有西式床也有臥舖


 <飯店裡的餐廳 工作人員在清掃 我很喜歡這張>


今天的房間有西式床  也可以鋪臥鋪 不過來到日本 當然是要睡臥鋪囉



晚上8點還有花火秀 是在洞爺湖釋放的 花火都是很可愛的圖案 一群日本人都穿浴衣出來看花火今晚
真的超級日本喔

<花火>
隔天導遊發現這間飯店 昨天只有我們是台灣團 其他都是日本的散客 我們這次的房間 很高級 很舒服
早上要離開飯店時 還真有點捨不得 

<隔天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6441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