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去函館時 在元町區散步時 看到的日本房子 心中驚呼  怎這樣漂亮 
他們很重視造景 雖然庭園不大  但是可以充滿著浪漫氣氛 我稱這件小屋叫<浪漫小屋>
喜歡他們對自家外圍的整潔 這是一間平房 感覺很舒服

我並不會喜歡大房子 喜歡小小的 夠住就好 房子太大 好像是為了喝牛奶養了一頭牛的感覺
我也喜歡看日本空間收納雜誌中可以將那樣多的東西收納那樣好 也喜歡看日本的生活魔法家 看很多家事的小秘方 其中最喜歡看如何將ㄧ堆東西收的很乾淨 然後參加節目的來賓們個個瞠目結舌的樣子
(其實我在看電視時 我想我也是比現出這樣的表情)

我小時候到台北時 看到都是公寓 當時鄉下並沒有公寓這種建築
看到台北公寓的房間燈飾都是黃的光 不像家裡是日光燈   遠遠看很溫暖 且樓下都還有對講機  當時就希望以後自己也有這樣的房子
叔叔常說 房子夠住 但是要住在公園附近 走出去 好像自家庭園 可以運動 散步 又有人幫你打掃

我不會羨慕透天房子 常常有人聽到我們買公寓 就說<要是我就會再花100多萬元買透天的>
彷彿100多萬是100多元的感覺  喜歡公寓ㄧ戶ㄧ層的感覺( 到目前為止我還沒遇到跟我有相同感覺的人)

喜歡公寓跟鄰居都有點相隔 不用太熟 非常符合我其實有點自閉的心態 常常若有住戶要上樓 我也不會喜歡搭同一台電梯上去 因為很尷尬 還要哈拉ㄧ下 不然就是招呼打一下然後在電梯內就裝看佈告欄  
若是遇到對面要出門 我也會等ㄧ下 等他們下樓  
公寓就是一種保護 ㄧ種安全感 若是有朋友突然來訪 守衛室通知時 都還來得及換衣服 
太多好處了 讚 

若是能自己蓋房子 我想我可能也是喜歡那種跟隔壁鄰居牆壁不要相連在一起 不要有太多鄰居  理想中景色就是附近是田 四周圍綠綠的 就蓋一間平房  然後有個小小庭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6441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