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小學的健康中心 印象很深刻就是潔牙 預防針以及砂眼防治 

當初我唸的雲林國小 有一年是有牙醫系的學生支援 印象很深刻是牙醫系的學生到校來為學生牙齒套上一個石膏味的材質 牙齒的齒型就可以copy下來 每個人的嘴巴都必須張的很大都快裂掉了 超不舒服的 不久就可看到自己的牙齒內側模型 倒也覺新鮮

後來與國小的護士阿姨相逢後 才知道當時學校是潔牙宣導工作的示範校  學校的健康中心不僅有牙科設備也有牙科醫師到校服務 小學的護士阿姨很高興的一件事情就是以當年鄉下小學來講雲林國小畢業的很少人有暴牙的 當時在三四年級時中午學生一律聽口令 全部蹲在一樓教室外的水溝紛紛的刷起牙來 超壯觀的 當時就沒有照片 不然一定很爆笑(一群小孩張牙列嘴的蹲在水溝) 後

現來到國小服務 教育處的重點當然還是潔牙 前陣子利用週二中午時間訓練各班的潔牙小天使 看到照片自己都笑到不行 瞧我多認真阿 這幾位小朋友看到我拿的牙齒眼睛都亮起來了 不知為何她們見這牙齒模型就會一直笑
 

小學還有一個是我小時候特怕的 我小時候每每看到好像衛生所的人員到校 總很緊張的問是要打幾年級 小學時集中到學校圖書館去打預防針 排隊的隊伍排一整排  排到我心臟都快跳出來了 現在的小學生聰明多了 她們知道打預防針就是要增加抵抗力 讓身體對特殊疾病有免疫力 所以她們也比較能接受  現在打預防針有愛心媽媽幫忙抱著 小孩子也比較有安全感

<非常感謝愛心媽媽的幫忙>
國小時我是被老師選為健康中心的服務隊 現在也是當護士阿姨 這種緣分真的很奇妙 大家呢 對小學的印象還有那些是在健康中心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6441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