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聽說全國各縣市會輪流全國國中高中的運動會(全中運) 在那段時間主辦的縣市高中以下全部停課 那五天可以放假 很多教職員會利用這時間出國(因為在學校工作只能利用寒暑假出國 但是寒暑假又是旺季 費用都必較高)當時我就開始夢想那五天我要到日本北陸去賞晚櫻

97年南投縣頭次舉辦全中運 在南投縣會有在離比賽場地比較近的八所學校被安排設置選手村 讓選手在這幾天住進學校  在上學期第二階段學校才被宣布被選為選手村 在別縣市工作的同學告訴我 選手村是醫療單位進駐 當時她們都放假 但因為南投縣醫護組需不需要支援的消息來的晚 因擔心可能要支援 所以在今年寒假時我就到日本九州去旅遊(因去年暑假沒有出國 很悶)

結果後來得到消息說因南投縣經費不足 所以選手村的醫護就由該校的校護留下 主辦單位會在找鄰近學校的校護支援(還好寒假也出去玩了 不過也看不到櫻花了)

在上個月開始醫護組陸陸續續被通知了三次去開會 開會中說衛生局會採購然後到各校去發放 結果直到全中運選手要進駐的當天 我們都還沒有領到醫藥箱  幾所選手村的校護紛紛打電話詢問來詢問去 因為都要開始了卻沒有領到東西

到了選手進駐當天中午學校快放學前 有位可愛的學生拿著一個箱子進來健康中心 剛開始我以為學生是要來補充放置在班級的簡易保健箱的器材 心想她們班的盒子怎改變了 結果等學生放到我的手上時 我看著上頭寫著xx國小選手村 不太相信這個箱子是選手村要運作的 裡頭連最簡單的ok绷 體溫計或是曼秀雷敦藥膏都沒有 還有連選手最需要的急速冷噴劑也沒 看來並不像是運動傷害要用的藥品箱 倒像是家理會放的簡易保健箱

<這是衛生局發的-PS:裡頭的肌樂是我們學校的>

心中有點納悶 下午就要開始工作結果拿到的是這樣陽春的醫藥箱 我有點懷疑是否就是這樣而已 打電話給amanda同學 這樣陽春的簡易的保健箱好像選手自己diy就可以了  全中運選手村醫護站與這陽春的居家醫藥箱怎覺得就是連不上

因為學校健康中心一學期的經費也有限 不可能全由學校的存量支援 當時開會也說選手村衛生局會採購外用藥品進來 若是這樣簡易應該之前就送來了 而不是當天才送 這樣我們也方便準備阿 選手村的醫護站因要服務台近 所以不是設置在健康中心 這樣東西要拿取不是像在健康中心裡方便 所以趕緊增添東西 多了藥膏及薄荷油等 還有彈繃及各項固定用品 還有骨折固定板及三角巾...

<這是我們學校的>

後來經過高中的一位學姊 打電話到衛生局去反應 昨天就有人員送置多點東西過來了 增添了選手最需要的急速冷噴劑 還多了胃散及退熱貼 酸痛藥布 3M透氣膠 還有最曼秀雷敦 很謝謝衛生局的補充 這才像選手村醫護箱要設置的東西 我想頭一次辦或許大家都忙碌或許沒那樣周到

<衛生局緊急補的東西--恩這才像樣>
在這小小的抱怨一畨
希望這幾天趕緊平安度過  選手們也都平平安安 比賽能有好成績


PS:我的好友若有出國的 好好的po照片給我欣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6441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