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ru說火龍果可以讓排便通順
但之前我還蠻怕火龍果的

原因是之前在台北忠孝醫院工作的時候 是待在特等病房
病患都是有錢人士   每次家屬送給單位的水果或特產 都是高級禮品
阿長收到病患送到護理站的特產之後  會平均發給單位的護士小姐及阿嫂們

而水果中就以火龍果讓我印象最深
當時的火龍果還是台灣沒有種植的時候  是很昂貴的水果
而我這個平民  當然是沒有吃過  
第一次看到火龍果  是我連續放了兩天假之後第三天接大夜班
去更衣室換制服時 看到我的櫃子上方放著水果  
當時我還在想  這水果會不會也放在櫃子上兩天 會不會壞阿  

那天上大夜班還有淑茹  她也一樣跟我同是放了兩天假 第三天接大夜
我們兩先把火龍果冰在冰箱  說好等到全部治療做完後  兩人回到護理站來吃水果

當到4點多 治療做的差不多回到護理站  我們就從冰箱拿起火龍果
兩人還討論怎樣切 
淑茹說對切吧
我也附和 

當一剖開   我們兩都驚呼 :阿................壞掉了  已經發霉了



我們這兩位護士 實在非常俗  真是無辜的火龍果

所以我現在看到火龍果黑色的籽  還是會覺得起雞皮疙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6441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